一期一会🌸

【赫黑&黄黑】白玫瑰(3)

▪私设🈶很多,不爱别看⚠️

▪(赫是双生子)俺赤叫赤司,仆赤叫征十郎

▪暂定结局4人(难搞)

▪小学生文笔ooc不影响他们绝配

开个传送门:【1】 , 【2】 

  

  

  

  

  

  

“难怪我还奇怪这张照片背后怎么会有一个粉色的小爱心,原来不是小黑子的,小赤司已经是过过过去式啦,小黑子不会现在还喜欢他吧?”

  

黄濑的脸色并不好,但良好的演员素养还是让他用着和平时撒娇无异的语气说着略带俏皮的话,一边认真的倾听着黑子的反应,想从中看出一些端倪,上挑的桃花眼带着的不是平日的笑意,而是平日从不会展现在黑子面前的冷意。

  

黑子从头到尾的叙述声音都没什么起伏,平静得像是讲述别人的故事一样,给人一种他已经毫不在意的感觉。

好在也只是打电话,黄濑看不到黑子脸上难得的迷茫表情,听到对方没有什么触动的苗头也只是让黄濑微微放下了一点心。

  

对于自家恋人坦诚直率的性格还真是有时候很辛苦,他其实一点也不想听黑子的暗恋故事,本来就是容易吃醋的人,真是没有办法不去嫉妒分走少年时期喜欢的赤司啊。


但是,现在黑子哲也的男朋友是他黄濑凉太 ,以后也会是他黄濑凉太。

  

  

  

这次赤司和黑子见面自然也是黄濑蓄谋已久的刻意而为,本来带着几分炫耀意味。但是没想到一开始局面就有点不受控制了。


  

“......黑子,好久不见。”


赤司没忍住先说了出口,右手刚想打个招呼但动了一下就被收回了动作,因为赤司突然觉得这种动作没有必要。


“小赤司,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我的地下女友——黑子哲也哦。”


黄濑非常不爽赤司几乎可以称作是直勾勾的眼神牢牢钉在黑子身上,也瞬间明白了一些黑子不曾知道的事。

  

身为同类的敏感嗅觉。

  

果然啊。

  

迫于高中加大学七年多的队长压迫习惯,黄濑还是收着了自己的不满,微微向黑子靠近两步动作自然地以自己高大的身体挡住黑子的一半。


“黄濑君。”黑子听到黄濑的话也马上回过神,在听到“地下女友”四个字还是微微抽了抽嘴角,以不满的眼神望了过去。


“小黑子!我错了我错了。”

黄濑见黑子的注意力到他的身上,立马就像平常一样没骨头似的挂到黑子身上,然后熟门熟路地求着原谅,顺势把手里给黑子端的特调香草奶昔凑到黑子的面前。

在他看不见的角度,正对着赤司,挑衅地挑了挑眉。


  

赤司看着面前关系亲热的两人,觉得乍眼的不得了。对上黄濑的眼神眯了眯眼,面色愈发不善。


是故意的吗?


那么,你会为你的自作聪明付出代价。




  

“赤司君,好久不见了。”


黑子马上就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剑拔弩张,礼貌却带着疏离地说着问候。


听出黑子语气里的刻意为之,赤司心中还是不免有片刻失落,但是迎难而上才是赤司喜欢的事,反正他也没什么好失去的,不是吗?


赤司主动上前两步拉近了和两人之间的距离,他瞬间收起那些不该出现的情绪,面上带着淡淡的笑意,顺着黑子的意思,装起了一副老朋友时隔多年相见的模样。


“没想到这么多年,黑子和初中时候还是没多大变化呢。”


“赤司君,......我长高了,也变强壮了。”


“当然。我只是在说黑子给我的感觉,和从前一样。”


熟稔又在日常不过的交流让黑子一时有点恍惚,好像回到了十一年前,两人的对话不由自主地就被对方带动了,黑子反应过来微微皱了皱眉,没有再顺着赤司说下去。


黄濑见赤司马上就反客为主还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心下暗恼,搭在黑子肩上的手都不自觉用了点力,意识到黑子会疼又马上卸了力气。直觉让他应该马上带黑子离开,不然局面会变得让他难以掌控了。

当然他也马上这么做了。

  

黄濑熟练地扬起平时应对采访的毫无破绽假笑,一手揽着黑子,一手端着特调香草奶昔就向赤司道别。


“小赤司继续忙正事吧,我和小黑子就先走了。”


黑子此刻非常赞同黄濑的做法,他现在情绪有点复杂,并不想再和赤司有过多接触,他如今是黄濑的男朋友,不应该让那些似乎要萌芽的东西生长出来,这对黄濑君不公平。

所以他也礼数周全地向赤司微微颔首,淡淡地说了句:“赤司君,再会。”

  

很难得乖巧地顺势靠住了黄濑,左手轻轻地拽住了他灰色西装的下摆。

看着黑子的主动亲近可爱地让人心动,要不是场合不对,黄濑都要喜极而泣了。


赤司看出黑子想逃遁的心思,当然也读懂了黑子之前看他的眼神。十一年后能再次遇见,这说明他们之间不该决绝于此。

所以这次,不会让他再次轻易地离开了。


  

“和十一年没见的老朋友叙叙旧也是正事。”

在黄濑刚刚准备转身的时候,赤司开口打断了两人欲离开的动作,恰到好处。


赤司刚准备继续说什么,就见一个蔷薇色利落短发的男人从门口长腿大步,强势地进入主会厅。

金色暗纹的灰色马甲,外面穿着一件英伦风黑色大衣,迈着的方向正是三人所站的地方。不太符合宴会的穿着,却因为男人睥睨的神情和自内而外散发的贵气感显得融洽起来。

来人和赤司相似九分,外表上只有发型和瞳色的差异,患有天生虹膜异色症而从小被送到国外治疗的赤司家另一位天之骄子——征十郎。



征十郎本来快速扫过三人的视线硬生生停在了黑子的身上,然后他在靠近三人的地方站定。

赤金双瞳比起赤司的蔷薇色更具攻击性,他的性格也因为自小在国外长大,比起赤司内敛的城府在胸,他更偏外放型的直接给人一种压迫感,让人第一感就觉得对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恶魔。

甚至没有先和他的兄长赤司打招呼,征十郎故意忽视了黑子和黄濑亲密的动作,嘴角是危险的弧度,按照自己计划中一样抛出句子。


“哲也,不和你的前男友打声招呼吗?”


一石激起千层浪。

连赤司都没顾得上弟弟对自己的冒犯行为,就被这句看似随意的话惊得紧皱眉头。

黄濑就更不用说,脸上的格式化笑容都凝固了,整个人好像被石化了一样僵硬地望向怀中的黑子。

他怎么从来没听小黑子提过还有前男友的事。


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黑子身上,但是当事人没有想象中的惊慌失措,黑子一脸坦然,神色无常,他语气淡淡地回道:“我从来没有承认过征十郎是我的男朋友。”


“黑子,这是怎么回事?”赤司面色不善地撇过一旁那个和自己九分相似的孪生弟弟,转头注视着黑子。

  

虽然才回国,但是征十郎好像身在自己的主场一般,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抱着手臂微垂着眼,语气低沉地继续说着搅局的话。


“哲也,你对我也太残忍了吧。”


“这么冷漠地和我划清界限.......是因为赤司在这里吗?”


短短两句话,引人无限遐想,征十郎侧头看向赤司,再用略带遗憾的目光扫过黄濑,收到预料之中的不满和厌恶情绪,征十郎的笑更深了,那是一种彻底沦陷的爱与不甘铸成的疯狂。


自己得不到的人,怎么会让你和他这么幸福呢。


哲也,你该意识到,你身边的这三个男人,都是一旦缠上了就难以摆脱的修罗恶鬼。





有时候世界真的蛮小的。

  

征十郎和黑子在美国就读的高中是同一个。

  

黑子刚来美国高中并不适应。也许有赤司的影响,也许是对陌生环境的抵触,他尽量减少着和外国的同学交流,黑子开学以来的日常就是安静地靠在窗边看书或者眺望冥想。

  

平平常常地放学回家,黑子一如既往地走在熟悉的路上,只是今天注定不普通了,因为他仅仅转了个头,就和一双满是不屑和蔑视的赤金色眼睛撞上了。

  

他太过熟悉的蔷薇色头发和眼睛,除了略短一些的刘海和金色的左瞳,眼前这人简直就是赤司的翻版,黑子情不自禁就停下了脚步,一句赤司君的疑问差点就冲出口了。

  

同时,五米远处的巷子深处,征十郎目光也在紧盯着巷口的黑子,但毫不妨碍他一个利落的肘击就把妄图偷袭他的男生狠狠掀翻在地,一脚踩在幕后主使的胸膛上用力碾着,身后是一片讨饶声和呻吟。


“你是在看戏吗?”


是比起赤司要略显低沉的音色从前方传来,征十郎的气场极具侵略性。


马上也明白眼前这个人不是赤司,黑子没有因为这种突如其来的压迫感而神色变化,和赤司一起时他早已习惯了这种感觉,反而掷地有声地回道。

  

“同学,打人是不对的吧。”


    

“你应该误会了,我可是受害者呀。”


轻松地吐出回应的话,丝毫不像是刚刚才把身后那几个人痛揍一顿的人。征十郎回头瞥了一眼身后几个因为疼痛而面容扭曲动作挣扎的男生,确定他们没有死灰复燃的可能才一脚踢开挡在前面的身体。

整理好穿的夏季校服,才又把锐利的眼神转回黑子身上,然后如同帝王般矜贵从容地向他靠近。

的确是有些惊讶于眼前那个蓝发少年的镇定如常。

很特别。


眼看着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虽然明白了眼前上演的剧情,但黑子还是有点后悔驻步于此了,不该再和赤司有关的人扯上什么联系的。


征十郎也只是在黑子面前停了一步,他比黑子高半个头,赤金色的鸳鸯眼略带俯视地看着黑子,然后一个微微的侧身从黑子身边过去,最后是低沉的,略带威胁的声音在黑子耳畔响起。


“不要多管闲事。”


黑子怔愣了一下,因为某一刻面前这个陌生人给他一种赤司的感觉,让他有点恍惚。

  

跟随着征十郎的背影看了过去,敏锐的观察力一眼就看到了那人右手肘后面一条细长的狰狞刀口,中间的肉有点外翻着,血都沿着手臂快滴到地上。

猩红的血刺激着黑子的大脑,习惯的本能快过了神经中枢,他两步追上征十郎轻轻地拉住了他的右手腕,本不该对陌生人的焦急和关心瞬间就出了口。


“这个伤口很严重,必须要马上处理!”


征十郎也难得地愣了一下没有马上甩开黑子的手,然后略带疑惑地望向一脸严肃认真的对方,大概是黑子水蓝色澄澈的眸子里真诚的关心溢了出来,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感情的征十郎破天荒地没有任何抵触和反感,反而可以说是乖巧地任由黑子拉着他往前走着,直到药店。

  

全程配合地接受检查和上药包扎,征十郎面上没什么变化,心中却没那么平静。

他不知道眼前这个天空色头发的少年有什么样奇特的魔力,竟然让他生不起一丝抵触和厌恶的情绪,而且还一反常态地听话。

太特别了。


沉默地看着那个蓝发少年在取药柜台前按着医生开的药单一一清点然后把药装好在袋子里,征十郎的眼神专注而深沉,一只手被包扎好了,他用没事的那只手摩挲着校裤,轻轻的动作好像在打着拍子。要是这时候有人路过看到,一定会错以为他状似深情注视的是他的爱人。


“同学,这是医生给你开的药。”

黑子提着一小袋子药走向等待区的征十郎,一边把药放到双膝上,一边开始把刚刚认真记下的医嘱和服药事项跟征十郎讲。


“打断一下,我叫征十郎。”


“好的,征十郎君。”


“名字?”


“我的?黑子哲也。”


“……哲也对所有人都是这么好心吗?”


“当然不是。”


和面前这人的氛围气场意外的和谐且融合,所以没有太在意对方直呼名字的称呼方式。

黑子想大概是因为对方几近神似赤司的长相吧,大胆猜测了一下身份,赤司家那么庞大的家族,加上外貌,面前这人也许是赤司的表兄表弟说不定。

加上之前一系列有点上头的行为在思想冷静以后,黑子满脑子都被“多管闲事”刷屏了,明明自己知道已经不会再有可能和赤司更进一步了,看到和他相似的人还是会不由自主地靠近。

感情,果然是最难以捉摸又难以控制的东西啊。


发觉黑子看着他的视线好像越过了他在看别的什么人,征十郎不满地蹙了蹙眉头,随即一只手接过那袋药,干净利落地站起身就朝门口大步迈去。


“谢了。”


黑子坐在板凳上身体没动,也没有回应对方的道别,眼神却不由自主地追随着那道蔷薇色身影从药店门口直至消失。

他半晌回过神来微微垂了垂头,水蓝色潋滟的眼睛前好似蒙上一层薄薄的雾。

  

他刚才多次透过征十郎在看赤司的影子,熟悉的发色,比赤司略显凌厉的五官,一种相似又截然不同的气场,突然有那么一刻,真的想要再回到赤发少年的身边。

没有办法欺骗自己的心。

  

远洋万里的赤司君。


还是好想你。

  

  

—TBC—

评论(29)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