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

【赫黑&黄黑】白玫瑰(2)

▪私设🈶很多,不爱别看⚠️

▪(赫是双生子)俺赤叫赤司,仆赤叫征十郎

▪暂定结局4人(我有点虚了)

▪小学生文笔ooc不影响他们绝配

▪我服了w字才勉强写完俺赤黑感觉要爆字数了(泪)

开个传送门:【1】 

  


  

  

   

如果说,从赤司的角度来看,他和黑子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那么巧的是,从黑子的角度来看,他和赤司,也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黑子比赤司所预想的的还要早知道他,开学典礼的那天,因为存在感低而被同学遗忘通知地点,初来乍到的新生对偌大的帝光中学确实是无能为力。

  

眼看着时间要到了,黑子只能找随意碰到的一个人来问问路,这是赤司不曾记得的,因为黑子随便抓的一个幸运儿就是他。

  

彼时赤司正准备好主持和演讲资料才从班级出来,刚刚加快脚步奔向目的地,就被身后突如其来的一个清澈如山泉的少年音喊停了步子。


“这位红头发的同学等一等,打扰你一下。可以告诉我新生的开学典礼在哪个地方吗?”


脑子转得很快,赤司稍微停顿了十几秒就条件反射地给予了回复,然后抬手看了一下时间,头也没回的往目的地去。


后来黑子和赤司说起的时候,赤司还调侃了当初自己要是回个头就好了什么的,这样就能更早认识黑子了。

事实上,那天耀眼而张扬的蔷薇色头发的确让黑子过目不忘了。后面在台下看着赤司的主持和新生代表演讲,越发觉得这个人真的很让人佩服,可惜两人平时虽然在一个班却没什么交会的机会,直到天台偶遇。



而关于那张赤司的照片,是在初二的一次体育课。

因为借来的器材里有三个篮球是漏气的,体育老师就让男同学抱去器材室打打气,彼时他和赤司的关系已经算比较好了,赤司作为班长带头抱着两个篮球就走向器材室,黑子也抱起一个走在赤司的身侧。

  

器材室在体育馆的靠内部分,一般不会有什么人来这里,赤司把手中的两个篮球放下,然后自然而然地接过黑子怀里的球,他稍微转了个头对黑子说:“黑子,我来吧,很快就好了。”

  

看着赤司已经熟门熟路地找到打气筒,黑子在心里赞叹一句不愧是赤司君,十项全能,随后等待着就注意到了旁边的轻微动静,打量一小会儿就发现是个女孩子探出头来。


刚想出声,那个女生就立马对他做出 “嘘”的手势,还用恳求的目光示意他过去。

  

黑子看了看前面专心压着力杆给篮球充气的赤司,还是说了句“赤司君,我先去上个洗手间。”

  

听到赤司嗯了一声,黑子就转身走到猫在过道转弯一侧的女生那里,看着有点距离,黑子还是尊重对方地放低了声音问道:“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女生听见他的话马上就眼神不自觉地慌乱起来,本来两人就有身高差,女生低着头,黑子只能大概揣摩对方的神情,然后绅士地等待。


“那个......黑子同学,我是摄影部的部长早川玲奈,之前活动的时候给赤司同学,拍了一张照,希望他喜欢!我不敢当面给他,他肯定......会拒绝的,但是如果是黑子同学帮我,一定没问题的吧。”

  

早川压低了声音一口气说完长长的这段话就非常恭敬地向黑子鞠了一躬,饶是黑子也有点被惊讶到了,没来得及反应,早川就把一直放在身后的手伸到黑子面前,是一张粉色的信封——应该不只是照片吧。

  

黑子马上就想到了,不过的确是看上去就很优秀的一位女生。心里微微升起了些许莫须有的违和感,但还是微笑着接过,他温柔地安慰对方略显局促的心情:“好的,早川同学,我会替你转交给赤司君的。”


早川一听这事成了也顾不得有多冒冒失失的样子,扬起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对黑子道了谢就匆忙离开。


黑子目视着早川离开的背影,真是一件这么高兴的事吗?单从背影都能看出少女的欣喜和满足。出了一下神,赤司幽幽的声音突然在耳侧响起,惊起黑子半个身子的鸡皮疙瘩。


“是接受了表白吗?黑子。”


熟悉赤司的黑子自然听得出语气中的不高兴,心里并不想让赤司误会,所以黑子转身就把手里刚刚接过的粉色信封递到了赤司面前。


“是黑子给我的吗?”


“是早川同学拜托我给赤司君的。”


两句话几乎是同时出口的,赤司只是突然想逗一逗对方,黑子闻言微微黑了下脸,板正地又回道:“请赤司君不要开这种玩笑。”


赤司当然是见好就收,没有再戏弄黑子。以往这种情书他都会当面谢绝对方的喜欢,但是这一次赤司意外地接过了粉色信封稍微折了一下放在了裤袋里,对着黑子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


“走吧,黑子,该抱着球回去了。”



然后当天下午黑子去会议室找赤司的时候就撞见赤司的拆封阅读情书现场,并不是故意的。赤司怎么会忽略他,没有半分觉得奇怪的让黑子进来坐着看会儿书,他还有一点事没处理完。


可能时机也确实刚好,赤司刚刚读完,把那张白色的信笺纸原封不动地折好塞了回去。

  

那张借为由头的照片刚好放在一边,黑子就看到那张照片上意气风发的赤发少年,真的抓拍的非常好,刚好是赤司望向镜头的一刹那。

然后黑子不自觉就转向视线看赤司,却发现赤司一直盯着他,也不是没有被注视过,但还是让这双专注的蔷薇色猫瞳盯得有点发怵,眼底有种他看不懂的情绪。


“黑子,你真是给我添了个不小的麻烦呢。”


黑子立马懂了其中的含义,赤司肯定拒绝了,但还得去找那位女生当面讲清楚然后将情书原封不动退回。因为自己,赤司平白得多跑一趟,为刚才赤司的注视找到借口,黑子确实有点不好意思了。


“抱歉,赤司君,我。”


“抱什么歉,当然是开玩笑的,黑子。”


赤司把信封装好就放到了一边,然后没事人样的把面前的文件夹打开开始了日常的学生会事务处理。

这么熟了黑子也没有继续纠缠这个话题,心里暗想怎么补偿一下赤司,那就下次也给赤司君带一杯香草奶昔吧。


  

后续很抓马,因为赤司去找那位女生后还是拒绝不下说是专门给他照的那张照片,所以赤司也顾及女孩子脸面不得不收下。

然后和黑子跑步的时候错放在了黑子的储存柜里,柜的格子有点高,照片一直没被黑子发现,直到毕业收拾走东西的时候被其他东西带了出来,掉到地上。

  

彼时黑子已经看到了母亲的短信,捡起来那张照片以后,怔怔地看了好久,黑子还是把这张照片放进了书包里带走。



  

而且说起来,黑子后来明白自己的喜欢也要算在赤司有段时间的疯狂暗示下。

尤其那天是校庆结束后的学生会聚餐,赤司作为学生会长自然是再推辞也要去露个面。出乎赤司预料的是,他一出大门,就看到门口围着白色毛绒围巾,因为怕冷裹成一团等待他的黑子,一见他就微微扬起了嘴角,整个人就像雪夜里独属于他的透明精灵般让人心动。


明明只喝了几口的酒精饮料,却借着赤司的私心让他做出了难以解释的动作。


不似平时沉稳的赤司几步就冲到了黑子的面前,在黑子一句“赤司君”还没出口就紧紧抱住了眼前的人,是很缱绻很温柔的一个拥抱。


黛色的天空飘下柳絮般的薄雪,怀里的人因为等待头顶有了些许雪花,赤司微恼地拂去了微微湿润,然后不受控制地轻轻吻住了黑子的额头,一时之间两人都没有动,一片银装素裹中一篮一红分外扎眼,好像世间只剩了这一对璧人。


黑子当然不会是让对方尴尬的人,他想赤司这么做一定也有他的原因,所以黑子等着赤司自己结束这个动作,没想到赤司一抱住就不想撒手了。

黑子埋在他怀里看不到赤司的神色,小小的鼻头冻得泛红的冰凉,蒲扇似的睫毛接连眨了几下用仅能动作的地方做做功,还是没忍住小声地问了句:“怎么了?赤司君。”

  

听了无数次还是觉得好听的清聆音色让赤司心情更松弛了,回了句“喝多了吧。”明明是很容易看穿的骗句,赤司仗着黑子看不到他的神色,毫不心虚地说着。


“很难得呢,赤司君也会醉吗?”


“黑子,我不是神仙。”



  

回家后当晚黑子就做了一个令他困扰万分的梦,同样的雪景下却不是单纯的拥抱。

  

骨节分明的一只手微微用力地抬起他的下颌,控制的力道刚好又不会弄疼他,眼前是那张看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容,略带压迫感的蔷薇色猫瞳紧紧盯着他,脑子里竟无法升起反抗的念头,只能看着那张精致的脸不断放大,然后唇覆上一片微凉,刚开始是轻轻地吮吸,有着几分虔诚的意味,接着不安分的舌头试探地接触紧闭的唇齿。


“张嘴。”

  

听到这个声音条件反射地微张开嘴,黑子才反应过来大事不妙了。

因为赤司灵活的舌头瞬间侵入他的口腔,贪婪地攫取着他的全部气息,黑子不知道怎么反应,舌头因为别扭地抬了一下,不巧碰上了豪取掠夺的对方,赤司瞬间就带着黑子在两唇紧贴间相交起舞,黑子好像被感染了一般,闭上眼开始享受这一个吻。


直到快不能呼吸,黑子才恍然大悟般从中抽离出来,睫毛已经微润,唇色已经变成泛着令人心醉的晶莹剔透般的粉红,轻喘着气怔怔地望着一脸意犹未尽的赤司。


梦中的他和现实中的他瞬间反应过来刚刚发生的事,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望着天花板好半天才意识到自己对赤司有了什么样的心思。

黑子那天早上一直想,不会再有比明白自己可能暗恋赤司君更让令他困扰的事了。

  

事实是当然有的,彼时黑子不会想到罢了。

  

还没等黑子想好怎么面对赤司,赤司就因为家里的专业课和期末忙起来了,减少了相处黑子反而觉得意外的轻松,当然也有稍许的失落,毕竟他的初中生活里只有赤司这一个关系好的朋友。

  

他在这段时间里一边好好复习准备和赤司考同一个高中,一边思考着这件事,并不想破坏当下的平衡,也不想当个蜷缩的蜗牛。

  

最后,黑子决定,等到期末考试结束,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赤司,无论对方如何反应,他是要把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的。

  

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



  

赤司和黑子一般考完试后都会相约一起去M记坐坐,所以当黑子交完最后一科的期末试卷走出教室的时候,马上去存放处拿到了自己的手机 。

原来想象下午的二人时光被这条新消息给击个粉碎,母亲和他说他高中将会转去美国读书,因为父亲升职调任了。

现在他们一家都需要搬过去,签证也已经办好,下午回家就要收拾东西,明天一早的飞机。

  

一切都太仓促了,急迫得黑子无法做出反应。

  

少年怔愣在原地,身后是熙熙攘攘谈笑着离开的同学,好在他存在感低,也没有挡到谁的路,思考了好半天,还是给赤司发去了消息,他想了很多,两个人的未来突然就泾渭分明了,明明十几分钟前还如同股绳般紧密地拧在一起。

  

而在他的转学消息过去以后赤司没有任何回复,也以为是对方气恼好友突如其来的离开。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黑子还是在草稿箱里打了自己一直以来想说的心里话,最后深呼了一口气,认真地打出了那句“我喜欢你,赤司君。”作为告别。

  

他想着上机前就发送出去,却是没想到天公也不做美,那段长长的消息在登机前也没有抢到薄弱的信号发出去。

  

沉默地看着窗外好似环伺身边的云层匆匆而过,再无可追回。黑子把这条编辑了很久的短信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

  

删完的那刻,好像彻底放弃了什么东西。



  

  

“所以,我的确对赤司君有过喜欢的心情。”


“难怪我还奇怪这张照片背后怎么会有一个粉色的小爱心,原来不是小黑子的,小赤司已经是过过过去式啦,小黑子不会现在还喜欢他吧?”

黄濑的脸色并不好,但良好的演员素养还是让他用着和平时撒娇无异的语气说着略带俏皮的话,一边认真的倾听着黑子的反应,想从中看出一些端倪,上挑的桃花眼带着的不是平日的笑意,而是平日从不会展现在黑子面前的冷意。

  

“黄濑君现在连小孩子的醋也要吃吗?。”

  

黑子从头到尾的叙述声音都没什么起伏,平静得像是讲述别人的故事一样,给人一种他已经毫不在意的感觉。好在也只是打电话,黄濑看不到黑子脸上难得的迷茫神情,听到对方一如往常的回话,没有什么触动的苗头也只是让黄濑微微放下了一点心。

  

对于自家恋人坦诚直率的性格还真是有时候很辛苦,他其实一点也不想听黑子的暗恋故事,本来就是容易吃醋的人,真是没有办法不去嫉妒分走黑子少年时期喜欢的赤司啊。

  

双目变得狭长,好在终于驱散沉沉雾霾,耀眼的金色瞳孔坚定地盯着前方某一处,最终沉淀在眼底的是不许任何人侵入领地的骇然。

  

“当然啦,我最爱小黑子了!” 

黄濑慢慢勾起嘴角,语气甜腻地回答着。


  

现在黑子哲也的男朋友是他黄濑凉太 ,以后也会是他黄濑凉太。

  

  

  

—tbc—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